close



在室內放天燈???????

台中行重點之一~"無老鍋"((鼎王集團最新力作))

還好我們有先訂位~~
假日中午門口還是坐了滿滿的人,不管春夏秋冬都愛吃麻辣鍋



附近有配合的停車場,所以開車來也ok~



主打的:冰淇淋豆腐鍋
官網介紹:
看著雪白的冰淇淋豆腐在鍋中,如高雅的天鵝在湖泊游著,眼尖的我發現了那就是傳說中的冰淇淋豆腐!

日本岐埠小村莊當地人稱呼她叫做:「無老婆婆」。婆婆年齡已經七十多歲了,豆腐手藝全來自父親的親手傳承,因為工序手法繁瑣,從備豆、烤豆、磨豆、泡筋、洗筋、煮筋、發筋、壓筋、揉筋.....等程序,有別於中國古代豆腐傳承至今是用壓的,而日本明治時期的冰淇淋豆腐是用揉合的!而上等的冰淇淋豆腐,下鍋後豆腐會馬上浮出鍋中,當時交通與設備問題,冰淇淋豆腐無法大量製作,在當時日本以揉合法製作的豆腐,卻不到五十家。就是因為工序繁鎖及時代變遷下逐漸失傳,在全日本市面上,即便有錢也吃不到已失傳百年的豆腐手藝!那柔細透嫩在熱湯鍋中蒸騰翻滾的香醇美味,猶如陽春白雪在舌尖乍融時一點即化的溫柔,那一瞬間的美味驚豔,我至今仍然戀戀難忘。

雖然我與婆婆的語言不通,在友人的協助下以簡單語彙溝通,希望無老婆婆答應能將失傳百年的豆腐絕活,獨家傳授予我。經過三年來台日兩地的奔波,克服了設備與製造問題,終於完成不平凡的百年豆腐手藝!



這就是那冰淇淋豆腐~一人會配一個,要加點也可以~
不過,這個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....
而且干冰淇淋什麼事丫?!?!



那白色湯頭很好喝,有中藥的味道但又不會太重~~
麻辣那鍋我不是吃很辣都能接受(我們點小辣)
然後裡面那個鴨血跟豆皮都可以一直加點(免費)
那個豆皮不是一般豆皮,我很喜歡~



油條是我看人家分享必點的一道,
真的還不錯,不會有噁心的油味((有些真的有吔~))



日本北海道干貝滑
就是自己挖一小顆下去煮,還蠻甜的說~



手工蛋餃
這個...我有點忘記感覺了,就是普普的意思
p.s因我個人不太愛餃類:p



小麥梅花香豬肉
吃火鍋怎麼可以少了肉片呢~
((但,我個人愛的是"聚"的肉片!))



另外要加的湯頭居然裝在玻璃瓶內
好可愛喔~我老公還以為是什麼乳酸飲料,還很興奮~噗!!



用餐到一半會上這個免費的水蜜桃冰沙
也可以一直續.........不過,我覺得杯子太小了啦!~
但它真的很好喝!!!!!!



我老公很想要整大壺拿起來乾說.......



這裡用餐環境真的不錯!
價位也還ok,建議多點人來可以叫多點菜色~
服務也ok,就跟鼎王一樣,會給客人行90度鞠躬喔!(其實很不好意思ㄋㄟ~)



我真的好愛這個造景~
台中的餐廳怎麼每個都那麼大丫~
然後吃的又很有特色,好想搬來台中住噢!!!!!!!!



幾乎大家都吃不完,還可以外帶說....
而且又給你再加滿湯跟鴨血跟豆皮,等於又一鍋完整的外帶!
然後,我們回台北又連續吃了二天說~我妺也說好吃!







結果我這個月已經吃了"聚"&"無老鍋"&"鍋大爺"
請不要再約我去吃火鍋了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