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最近又開始重捨"鍋鏟"做菜囉~~((有些沒有拍到,如:山藥薏仁排骨湯....))
今天第一次來煮--瓜子雞湯
參考的食譜是這位
但我沒有加薑,因為家裡沒有薑了
不過,我覺得真的很快速又方便的完成一道雞湯囉>>我很愛做湯料理,哈!





"明太子菇菇意大利麵"
明太子醬包,各大百貨超市都有賣,要買日本製的(好像也沒有台灣的啦!?)
我先將意大利麵燙熟備用,花椰菜也川燙(水中記得加鹽巴)
然後鍋內加奶油先爆香蒜未,我有加入切片的杏包菇炒一下
加入明太子醬,可能會太乾我有加川燙麵的水,之後加入麵條拌炒一下吸取湯汁後即可~
P.S這是我自己想的創意料理,不是專業的,但我自己是喜歡吃喔~我愛明太子!!!!


蒼蠅頭------

我本人超推薦這道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
正統的蒼蠅頭是還要加入豆鼓,我是沒有加啦:p
只能叫它是"韮菜花炒絞肉"了~

作法:絞肉炒香後加入辣椒跟醬油調味,
再加入切小段的韮菜花炒一下,再加入切小丁的皮蛋
皮蛋可加可不加,但炒熱的皮蛋真的好吃喲~


三杯雞-----
材料:雞肉(可用雞腿或雞翅)/杏包菇/薑片/辣椒/米酒/蠔油/醬油/水/九層塔
作法:
薑片先爆香到有點微焦(好像用麻油比較像,我家沒有所以我用一般的沙拉油)
加入雞肉炒至約七分熟,加入杏包菇再加調味料悶煮到入味加九層塔即可

像這樣悶煮到收汁需要一段時間呢~
調味料蠔油多醬油只要一點點隨個人喜好,先別下手太重不夠味再加就可以囉!!
超下飯的一道料理!!!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喔~







泡菜炒豬肉-----
材料:
豬肉片/泡菜/豆乾/蒜頭/葱/蠔油/醬油/米酒/太白粉/甜辣醬
作法:
豬肉先醃,加蠔油,醬油,米酒,太白粉
爆香蒜頭,先炒豬肉至七八分熟撈起
泡菜跟豆乾炒一下加入豬肉,泡菜汁也要一起加入喔
可加點水,悶煮一下,豬肉記得不要炒太老
快好時可加入一點甜辣醬,看各人調味

這道菜我是用愛之味泡菜,但沒有韓國泡菜來得好吃~
然後看別人食譜是加糖,我自己改成了甜辣醬,還不錯吃啦~


這道是把上一道的豆乾改成了板豆腐(要先煎過喔)
用的是韓國泡菜,一般超市有得賣,吃起來口感較脆,我愛~

或是再加入年糕就變成了"辣炒年糕"了!!!

此篇會不定時更新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